新车船税获原则通过,1.0L-1.6L乘用车车船税将翻倍

热读车船税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013年新的车船税将依据排气量按7个档次征收:1.0升(含)以下 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含) 300元至540元 ;1.6升以上至2.0升(含) 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 660元至1200元;2.5升以上至3.0升(含) 1200元至24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 2400元至3600元;4.0升以上 3600元至5400元。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热议2013年车船税改革

  • 新车船税草案有哪些内容,有没有车船税优惠政策

    车船税的缴纳在新车船税出台之前,都是由车主自行去税务局缴费的。随着有车的市民和家庭越来越多,去税务局缴纳车船税的车主越来越多,不仅车主觉得浪费时间,给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也带来不少的压力。

    阅读全文>>

  • 车船税排量阶梯式征收 车船使用税税率表不再一刀切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则通过车船税草案,与之前的车船税调整征求意见稿一致,改变现行车船使用税税率表“一刀切”的征收办法,或将根据排量阶梯式征税,目的就是为了节能减排,“扬小抑大”。

    阅读全文>>

  • 新车船税的征收标准对环保节能具有积极意义

    由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 》等规定的基础上,车船税的征收标准还应该根据各地税务局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车主们可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一并缴纳车船税。

    阅读全文>>

  各地2013年车船税新规

  • 上海:前段时间车船税的改革,不少车主想知道上海车船税将如何变动。1.0升(含)以下,为60元到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含)的税额是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含)的税额是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4.0升(含)的税额也作了上调。

    阅读全文>>

  • 北京:车船税这个词,对于车主们来说都不陌生,只要买了车就会遇到,但是车船税交多少,却不是每个车主都知道。相较于以前年度,2012年车船税的缴纳政策又有了新的变化。

    阅读全文>>

  • 深圳: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深圳车船税由深圳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对于机动车,为了方便纳税人缴税,节约纳税人的缴税成本和时间,《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规定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在销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代收代缴车船税,并及时向国库解缴税款。

    阅读全文>>

车船税相关阅读

车船税涨了?车险该省了!

网上买车险:实惠、方便更快捷!

缴纳车船税小窍门

汽车车船税哪里交方便?
不论车船税涨不涨,也不管涨多少,每年的税都必须交,那么汽车车船税到哪里交呢?

阅读全文>>

怎么查车船税最方便?
怎么查车船税,想知道南京地区的车船税具体是多少钱,在咨询了多个朋友后,最后知道了平安网上车险可以帮忙。

阅读全文>>

车船使用税缴纳真简单
在平安车险网销平台上,车船使用税缴纳以及车险投保变得很容易,车主只要有电脑能上网,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完成。

阅读全文>>

车船使用税计算方法是什么?
按照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买车后除了缴纳购置税以外,还要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缴纳车船税。那么车船使用税计算方法是什么?如何缴纳车船税更方便?下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