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SUV购买有讲究

随着人们对于生活质量追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选车的时候会将目光投向SUV,不过,对于钱包中银子不那么富裕的朋友来说,选择一部二手SUV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二手的SUV车型很多,车况也很复杂,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挑选二手SUV?

  目前,二手SUV市场的客户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以改装为主的越野迷,这类车主选择的车型大多是硬派SUV,或者是一些纯血的越野车。第二类则是以实用为主的,这些车主选择SUV就是图的其空间宽敞,实用性强。

  二手SUV的车主大多喜欢郊游,有些发烧车友甚至会去冲沙丘,穿越险滩等越野路面,也就是越野车迷俗称的豁车,因此,在挑选二手SUV的时候,对于底盘的检查也要格外仔细。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SUV系列主要有两种底盘结构,一种是承载式车身,比如大切诺基,奥迪Q5等车型,还有一种是非承载式车身,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丰田普拉多LC200系列。无论哪种形式的底盘结构,消费者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都要仔细检查,毕竟底盘情况的好坏,决定着一部车的行驶状态的好坏。

  首先说说承载式车身吧。由于承载式车身的底盘与车身是一体的,没有独立的大梁,因此,这种车身形式的SUV在越野的时候,相对会更容易被磕伤,并且这种伤痕很难复原,而且会直接影响驾驶性能及车辆的耐久性能。在检查底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底盘的防腐是否正常,有无严重变形或开裂,以及又没有重新补焊的痕迹。

  对于非承载式车身来说,底盘拥有独立的大梁,并且与车身分开,在越野时,能够提高车辆的刚性,但相对而言,非承载式车身在舒适性方面要逊色于承载式车身。

  在挑选这类车型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其大梁部分是否完好,有无腐蚀,变形,或者严重的伤痕,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底盘与车身的连接处是否有松动或变形。底盘部件有无漏油,开裂等,是车辆好坏的判断标准之一;对于排气管的锈蚀,其实可以不必太在意,但锈蚀不要有穿孔,变形就可以了

  不知道如何挑选二手SUV的车主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检测,当然了,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在挑选二手SUV的时候,能够找到举升机将车辆抬起检查的机会很少,而这就要靠消费者路试来判断底盘的好坏了。在路试的时候,我们建议消费者检查车辆是否跑偏,有无来自底盘的异响及震动,如果有问题,最好不要轻易选择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