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猫腻多 出手七注意

        近几年我市二手车交易逐渐升温,相比较新车来说,二手车的确有自己的优势,但在购买二手车时,最怕的就是碰到里程表做假、车况差、手续不全的车,因此购车时要慎重再慎重。就如何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记者咨询了海拉尔西街利丰二手车市场高级评估师郝庆丽,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选择二手车时不能光看价格。一般出过事故的车或报废车或即将报废的车往往车价都很低,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应该注意,不能光图价格便宜。

        ●其次要进行目测检查,包括检查车辆发动机型号和出厂编号、底盘型号是否与行车执照上的记载相吻合;检查车厢内部、附属装置、车辆底部,同时发动机检查等细节部位的检查也很重要。判断车况不能单凭里程表,因为这个是可以改动的,建议消费者提高警惕。

        ●再次要检查二手车手续是否齐全,手续不全是无法过户的,有些买车人为了贪图便宜选择购买一些手续不全、不能过户的二手车,这样不仅买家会有麻烦,卖家也会存在相同的麻烦。

        ●四是建议买卖双方办理过户前要查一下违章违法记录。如有违法违章记录要及时交纳罚款消除,以免给买卖双方造成不便。

        ●五要查看一下行车执照(行驶证)的副页以确定车辆是否正常年检,因为如果没有年检同样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并要查看一下是否有尾气排放合格证,如果没有,下次检车时不仅要补办,还会罚款,给买方带来损失。

        ●六是车辆过户后要及时办理保险更名,否则,车辆出险时容易与保险公司发生纠纷。

        ●七是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在网上经常会看到很多几万块买豪车的信息,这些信息是不能相信的,比市场价格低很多的车辆信息一般是骗局,市民选购二手车时,最好到正规的二手车市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