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车险需及时过户

上周,市民雷女士买了一辆二手车,原保险还有两个月到期,这种情况下,是将原保险过户?还是新买一份保险呢?雷女士向记者咨询。

  据介绍,近些年来,二手车交易量激增,这也随之带来了二手车过户的问题。前两年,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车险保单也必须更换投保人,否则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不赔付车主的损失,许多车主因为没有及时将保险过户,导致了很多事故难以理赔的情况。但《新保险》对此进行修改,在保险没有过户的情况下,原来的合同仍具法律效力,发生意外时新车主也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武汉保险代理人张先生介绍,虽然新保险法规定,保险没过户,发生意外新车主也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但还是建议新车主及时将保险过户。如不及时过户,理赔时仍可能产生很多麻烦和争议,曾有新车主没过户保险,原车主将保险退保,新车主不能获赔的情况。

  张先生还介绍,有些新车主还会遇到原保险保额不足的情况,由于二手车车主通常对新购买的二手车车况缺乏了解,所以需要核定投保额够不够,如果不够要及时补充,尤其是花费不少的八九成新的车,是需要上全险的。车主应该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为了对自身进行保护,车主还需要购买车辆人员责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