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车过户转籍手续详细操作流程

过户转籍办理要求:

上海牌照过户前需缴清所有上海违章和未逾期验车。(上海通行费不查)

上海牌照过户如果以前新车参加拍卖取得的牌照,必须满一年牌照才能过户,未满一年不得办理。

上海牌照过户给他人的,必须有上海身份证或上海居住证,否则不能办理。

上海牌照车辆的牌照退牌单过户给他人的,车辆如需过户给外地人上外地牌照的,必须有外地上牌地的身份证,并需符合当地排放标准,未达到当地排放标准的,上海可以转出,但当地不能接收,会导致退档重办。

上海牌照车辆过户给上海人,需上外地牌照的,江苏牌照和浙江牌照均已停止办理,锦卫汽车代办上海人上外地牌照可办山东牌照和江西牌照,人车不去,以后验车均可在上海委托验车。

上海牌照车辆过户给外地人的,需上上海牌照的,需要有上海居住证,并在半年内去警署刷新过信息。

上海牌照车辆过户给外地人的,需上外地牌照的,需在外地上牌地办理半年以上居住证,并由本公司核实当地排放标准后,确认可以入籍才给客户办理


办理手续:

   1、领取并填写《申请表》公车加盖单位公章私车车主签名(所属交通支大队宣传科)

   2、办理控办证明(市属单位)(市控办)

   3、办理个人、单位停车泊位证明(城区)(所在地交通支大队宣传科)

   4、办理交易手续,取得《交易凭证》(旧机动车交易管理中心)

   5、验车、过户、更换号牌

         ①城区转城区

         ②城区转郊县

         ③郊县转城区

         ④郊县转郊县(指定车辆检测场所属车管所)

 

                                              旧机动车异地过户手续 


 
    ●挑选车辆

1、领取并填写《申请表》公车加盖单位公章私车车主签名(所属交通支大队宣传科
    2
、办理控办证明(市属单位)(市控办)

3、办理个人、单位停车泊位证明(城区)(所在地交通支大队宣传科)

4、办理交易手续取得《交易凭证》→办理《外迁证明》(旧机动车交易管理中心)

5、交回牌证→提出《车辆档案》→领取临时号牌(市车管所)

●转入异地

1、办理车辆保险(保险公司)

2、填写被盗抢机动车查询表→验车→领取待办单→领取临时号牌(指定机动车检测场)

3、领取行驶证待办凭证→安装号牌并拍照(所属车管所)

4、办理登记备案(所在地交通支队)

5、缴纳养路费(养路费征稽处)

6、领取行驶证(所属车管所)

7、交验购置附加费凭证并备案(车辆附加费征稽处)